我见青山

个人喜好

【瓶邪】夏天的风 02

非原著向 人物私设   ooc

垃圾文笔


    吴邪是张起灵的合约恋人,当初吴邪的母亲手术需要一大笔钱,而张起灵正好需要一个伴侣,一方面是想堵住各方人物的口以免总是面临询问感情之事,另一方面是想有一个稳定的形象,有助于公司的上市,当然这是张起灵对吴邪的说词,背后还有那不知名的情愫。张起灵第一次见到吴邪是在一家书店门口,当时张起灵正在旁边等人,而吴邪刚好从书店出来,低着头碰巧撞上了张起灵,吴邪抬头说了声对不起,张起灵还没来得及说话,吴邪便匆匆离开了。

    后来,张起灵又在一场会议上见到了吴邪,甚是惊喜,而后从它处知道了吴邪是文学工作者,便也了然了他身上独特的气质来自何处。

   “妈怎么样了,手术要多少钱?”“什么,100多万,你别急,我想想办法,一定会有的。”那天吴邪打电话时,张起灵恰好就在旁边不远处,倒也不是故意偷听,只是刚好在那。 

    而后,张起灵便发现吴邪心不在焉,脸上也不再有笑意。

    回去之后,张起灵让人查了吴邪的情况,得知吴邪的母亲手术需要一大笔钱,而吴邪刚毕业不久没有什么钱。张起灵思索了几天,便直接约了吴邪出来,说明了来意。“我不是故意偷听,只是碰巧,想来也是一段缘分。我们各取所需,我绝不会强迫你,协议方面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

   “我……”

    “你不用这么着急回答我,你可以考虑一下。”

     “那我考虑考虑。”

      “嗯。“

    吴邪虽然觉得这事不可思议,但看起来张起灵非常得有诚意,吴邪的第六感告诉自己张起灵应该是一个好人,再加上自己确实缺钱,便思考了这事的可行性。吴邪请人调查了一下张起灵,发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相反,调查中显示张起灵是个生活作风十分优良的人,毫无绯闻。吴邪想着自己也没什么可被图的,应该不至于被骗,只要协议上好好商定,也不会吃什么亏。想了几天之后,吴邪联系了张起灵,答应与他签订协议。当天,张起灵便把钱打入了吴邪的账户。这之后,两人便开始了合约情侣生活。事实上,更多的是吴邪陪着张起灵出席各种宴会,以抵挡各方对张起灵情感生活的询问。当然,张起灵也尽心尽力地扮演了一个男朋友的角色,对吴邪非常地照顾,虽然大多时候吴邪会拒绝。

     后来吴邪居住的地方出现了一些安全问题,张起灵便提出让吴邪住到他那儿去。“你一个人在这边我不放心,我那边离你公司近,安全防卫也很好,你不用担心其他的,我绝对不会做什么强迫你的事。”

    吴邪想了想,便也不再推脱,“好,谢谢你。


    席辰是张起灵的初恋,这是吴邪在和江也他们第一次吃饭的时候偶然听到的。那天,张起灵有事出去接了个电话,他刚从卫生间回来,还没进包厢的时候就听到他们在议论。

    “你们觉不觉得吴邪跟席辰有点像。”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特别是眼睛。”

     “你们可别在他面前瞎说,他要是知道自己跟张少的初恋像的话,可不好收场。再说,我觉得也不像,只是凑巧眼睛有点像。”

      “好吧,其实两人性格完全不一样,这位是高冷派的。”

    “其实,当时我还以为他们俩会挺好的呢,结果席辰就出国了,缘分啊。”

    原来是这个原因。

    其实吴邪一直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当初张起灵要找他合作,毕竟他本人外貌出众、背景强大、能力突出,平心而论,跟自己相处时,也很绅士,性格也不令人讨厌。况且根本没有怎么见过自己,就提出那种合作关系。原来是跟他的初恋有相似之处,算不算沾了他的光。平时,张起灵貌似没有对什么展现过特别的兴趣,大概是什么都有了。现在看来,还是有求而不得的东西,他好像还是个挺长情的人。他们是因为他出国而分手了吗,但应该还会回来的吧。

    不知道他看着我的时候,会不会想起他呢?

    在吴邪与张起灵的契约关系进行一年多的时候,席辰回来了。吴邪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觉得他很优秀,浑身上下充满着光芒,一看就是天之骄子。那天,张起灵对他说有一个朋友回国了,晚上想请大家一起吃个饭,让他一起去。张起灵看着他好像还想说些什么,“他..”,但过了一会儿又说“算了,没什么。”其实张起灵想跟他解释一下和席辰的关系,但又觉得吴邪应该不在意,而且也不必特别提起,显得自己很重视。

     “哦。”吴邪以前也见过几次张起灵的朋友,所以并没有想什么。

    可是当他看到席辰的第一眼,就大概知道张起灵想说没说的话了,是他喜欢的人回来了。其实没有人告诉他他的初恋长什么样,但有时候直觉准得可怕。细细一看,他的眼睛和自己的还真有点像,怪不得他们那么说。吴邪心里有点酸酸的感觉,却又觉得自己不应该。

     努力地不让自己的表情有什么异样,然后听到席辰笑着走过来对他说:“你好,我叫席辰,是起灵的好朋友。”

    “你好,吴邪。”

    说完,席辰转向张起灵说了句:“好久不见”,吴邪感觉到张起灵搂着自己腰的手紧了紧。于是,吴邪不敢看他,怕望见张起灵眼中的风起云涌。

    那天,江也他们聊了很多席辰在国外的事,还有以前他们一起发生的事,当然很给吴邪面子的没有提起两人在一起的事,张起灵却一直很安静,偶尔会搭一搭话。

    结束的时候,因为江也和席辰都没开车,便一起坐了张起灵的车。要上车的时候,吴邪听到张起灵对席辰说:“你现在还晕车吗,你要不坐前面吧?”吴邪不知怎么想起以前有人说过,副驾驶是留给另一半的。其实,张起灵想的是让江也开车,他想和吴邪一起坐后面说说话,吴邪坐他车的时候好像一直都比较喜欢坐后面。

    席辰说:“没事的,让吴邪坐前面吧。”

    “没关系,我本来就比较喜欢坐后面,你就坐副驾驶吧。”

    “啊,为什么呀,一般人都比较喜欢坐前面吧。”

     “因为我一上车就喜欢睡觉,坐前面的话还得搭话,所以后面省心。”这倒是吴邪的心里话,但是他一直坐张起灵车的后面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他第一次坐后面的时候张起灵并没有说什么。

      张起灵一怔,想开口说自己不太舒服让江也开车的话就这么停在了嘴边。

     后来,张起灵让他一起出去和朋友吃饭的时候,吴邪总是尽量找借口推辞,只有迫不得已的时候才会答应,好在以前吴邪本身就表现出并不热衷这种聚会,所以并没有显示地很突兀。张起灵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因为本身他也不太想吴邪跟他们接触过多,他问是因为想让吴邪觉得自己想让他多熟悉自己的生活。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