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个人喜好

【瓶邪】夏天的风03


非原著向  ooc


    张起灵生日的那一天,恰逢公司正式上市不久,所以举行了一场重大的生日会,邀请了众多的合作伙伴和朋友。吴邪没怎么参加过这种宴会,也不太适应这么多人,所以一直不怎么舒服。张起灵一开始还牵着吴邪跟其他人打招呼,后来感觉到他好像有点不舒服,又怕自己跟他人打交道时没时间关注他,就让他去一旁休息了。吴邪求之不得,心里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有人来找他说话。

    后来,不知怎么,有人说起张起灵和席辰以前联手弹过《梦中的婚礼》,一度被称为B大的佳话。于是,就有人开始起哄,让两人再弹一次。当然也有人关心着吴邪,“据说,这两位是当初北大金融院的佳配,后来因为席少爷出国了就散了。”“说实话,席辰是挺优秀的,我怎么感觉这位吴帅哥有点惨呢,一个人坐在那。”“我其实觉得他挺好的,是我欣赏的类型,但都说初恋是最难忘的,我的天,问世间情为何物。”说着,还悄悄瞧了吴邪一眼。

    吴邪听着倒觉得有些好笑,知道这几人也没什么恶意,毕竟八卦是人类的本质,对那人笑了笑,便低头转着自己手中的水杯。

    不久,席辰笑着说:“我当然没问题,主要看寿星。”

    张起灵当下是想拒绝的,可吴邪低着头漠不关心的样子像是有点刺激到他了,当然他也不会傻到弹那首曲子的,“要不来首《夜的钢琴曲》吧,好久不弹,只有这首还记得一些。”

    “好,那就这首,请吧。”

    待到两人坐在钢琴旁时,吴邪才抬头望向他们,温暖的灯光打在他们身上,吴邪只想到一个词“天作之合”。席辰弹起钢琴时自信又享受,不,应该来说他好像每一刻都是这样的,只是现在又显得特别了。吴邪从不会向他人抱怨自己的事情,也从不愿意表达自己需要关怀的需求,在外人面前,一直是独立坚强、自信洒脱的。可只有吴邪自己知道,此刻内心最深处的自卑被席辰的光芒照得无处可逃。他才是应该站在张起灵身边的人,而自己应该收回那点自不量力的心思。

    吴邪在他们弹完不久就给张起灵发了消息,然后独自离开了,再呆下去,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强颜欢笑。

    当时,张起灵一下台就被人缠住,等他终于抽出身的时候,发现已经没了吴邪的身影,着急忙慌地拿起手机,看到吴邪发的消息时,才定了定神,内心却有种莫名的不安。但因自己确实还脱不开身,便压制住了想立马去找吴邪的心情。

     11点多的时候,张起灵回到了家,吴邪已经睡了,他想找吴邪说说话,但又不知把他叫醒后该说什么,于是就这么在吴邪门口站了很久,最终也没能敲门。张起灵当晚并没有睡着,其实他的睡眠情况一直不算太好,吴邪跟他一起生活的这些日子他才慢慢好转了一点。

    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张起灵想了想还是对吴邪说,“我有事想跟你说。”

     “嗯,怎么了,你说。”吴邪依旧低头喝着自己碗里的粥,他发现自己现在已经不太能坦荡得直视张起灵了。

    “我和席辰大学的时候在一起过一段时间,”说完,又补上了一句“不过几个月就分手了,后来也没怎么联系过。”

    吴邪虽然知道,但还是有点意外张起灵会这么告诉他,他抬头望了张起灵一眼,“你不用跟我解释的,我不会怎么样的。”

    张起灵听着有些不开心,但还是说,“是我想跟你解释,我应该早点说的,希望你不要…误会。”

    吴邪就没再说话,继续默默地喝粥。

 

     后来有一天,席辰来找吴邪。

     席辰:“突然来找你,希望没有打扰到你。”

     吴邪:“没有,有什么事吗?”

     席辰:“我就开门见山了,你大概能猜到我要说的事跟起灵有关。你应该知道我和起灵以前大学在一起过,后来因为我出国就分手了,但其实我并不想同意。我回来看到你的时候,坦白说很意外。因为在我的印象中,你不是起灵喜欢的类型,恕我冒犯,不是说你不优秀。恰巧,前几天有人告诉我说你们好像并不是真的恋人关系,不知道是不是谣言?”

     吴邪当时有点困窘,“是或不是有什么影响吗?”

    “如果是的话,我想说我还是很喜欢起灵,我想重新跟他在一起。希望没有冒犯到你。”

     倘若他像电视剧中的那些前男友一样,采用无理的手段来威胁或挑衅自己,吴邪尚且觉得还有机会,可惜席辰太坦荡了,坦荡得让吴邪无地自容,连带着那点小心思都无处可遁。吴邪觉得没有否认的必要了,“这个答案估计你需要自己去问他,毕竟你要在一起的是他。”

    “哈哈,好的。我大概知道答案了,我希望今天我们所说的事能够保密,我也不会告诉他人的。”

    “好。”


    张起灵总觉得吴邪跟以前不太一样了,好像更冷漠了,之前问过他是不是有什么事,吴邪也只是淡淡地说没有。张起灵很不安,但也无法逼问,也查不到缘由,因此这段时间一直有点烦躁。借着今天的机会,张起灵喝了很多的酒,以致于酒量很好的他醉得不清,中途竟然还拨了吴邪的手机,让他来接自己。吴邪到酒店的时候,便看见张起灵靠在席辰身上,几人都有点喝醉了,走近他们身边,听见张起灵笑着对着席辰说,我喜欢你,可我不敢告诉你,我怕把你吓跑了。吴邪顿住,感觉脚下千斤重,虽然知道张起灵喝醉了,但也深信酒后吐真言的道理。吴邪踉踉跄跄地将张起灵带回了家,一进屋,张起灵便抱住了吴邪,嘴里说着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他是将自己当作席辰了吧,吴邪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了。第二天快中午的时候,张起灵才醒,还不太清醒,只记得自己昨晚喝醉了还打电话给吴邪了。张起灵走出卧室,看到吴邪拿着电脑在客厅工作,“我昨晚喝醉了,没干什么事吧?辛苦你了。”

   吴邪抬起头望着他,“没有,你很安静。我就把你带回来,你就睡着了。”

    “哦哦,那就好。”

    过了一会儿,吴邪告诉张起灵要去广州出差,今天下午就要走。

   “这么急啊,今天就走吗,要多久啊?”

   “昨天才通知,估计要一个星期左右。”

    “好的,那你在外面注意安全,注意身体。”

     “嗯。”

     “你几点去机场?我送你去。”

     “不用了,我已经预约了车,过会儿就到了,你好好休息吧。”

     出差的这几天,吴邪想了很多,终于下定了决心,回去就和张起灵说清楚,然后去国外进修。

回到家的那天,张起灵在家,亲手做了很多菜,吴邪默默地吃着,张起灵看吴邪兴致一直不高,以为是工作不顺利,在问了几句之后也不再打扰吴邪。

     吃完饭后,吴邪坐在沙发上,过了一段时间,叫住了张起灵,“张起灵,我有话想跟你说。”

不知怎的,张起灵内心有点不安,印象中他应该好久没有叫过自己全名了。“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嗯,可能有点突然,但我想了很久,我们…分手吧。准确来说,我想终止我们的契约关系。这张卡里是你当初给我的钱,还有一半多,谢谢你。”

     慌乱瞬间占据了张起灵的心扉,他抓住吴邪的手,“为什么要结束,我什么地方做得让你不舒服了吗?”吴邪刚想说不是,又听到他说,“我觉得我们可以沟通,我有什么不太好的地方你说出来,我都可以改。我…”张起灵脑子里已经开始回放最近一段时间来所有与吴邪相处的片段,试图从中找出问题的来源。“你出差前的那天晚上,我醉得很厉害,你要是介意,我保证以后绝不喝醉。你知道我的工作性质,不太可能完全不喝酒,但我发誓以后一定适可而止”为了显示自己说话的可信度,张起灵还举起了双手。

     吴邪有点意外,“不,不是你的问题。”你只不过有喜欢的人而已。“和你一起生活的这段时间,我很开心,你很好。我只是想结束这种关系了,对不起。而且,我打算去国外进修,以前就想去,最近刚好有个机会。”

     “除了我们的契约关系,你是不是对我一点其他的感情也没有?”

    “本来我们之间也不应该有其他的感情。”

    后来,张起灵又找了几次吴邪,但吴邪大都没有赴约,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吴邪说了句好聚好散,别再互相打扰了。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