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个人喜好

【瓶邪】夏天的风04

非原著向  ooc

回忆结束


    快到九点的时候,一行几人终于结束了饭局。吴邪觉得自己在国外呆了一年多还是没用,依旧不适应这种场面,以后能推则推。当吴邪还在感慨时,张起灵直直地走近他,用极其平淡的语气说“我送你回去”,但口袋里紧握的拳头出卖了他。吴邪晃晃一愣,看着张起灵,只听他又缓缓地说:“你刚回国,应该不是自己开车来的吧,现在太晚了。”

    其他人听到这边的动静,就十分赞同地说:“这么晚了,不安全,让起灵送你,他开车比较稳,下次,我们再约!”

    还没等吴邪回答,一行人就跟他再见了,“其实我可以坐地铁回去的,很方便的,我那儿跟你家应该是反方向。“

    听到“你家“两个字的时候,张起灵心里浮现一丝苦涩,也是,反正他应该从来没把那当自己的家。“你不用感到尴尬,就当是…一个普通朋友想送你一下。“

   人家都这么说了,吴邪就不好意思再推辞,“那麻烦你了。谢谢!”

   “不用!”

    一路上,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开着车,其实他有很多话想问,但却不知道从何问起,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询问。气氛太过沉默,又有点微妙,以致于吴邪这么能忍受安静的人,开始有点尴尬,要真是普通朋友,现在肯定可以开始打盹了。要不,随便说点什么,说什么呢,挣扎了几分钟之后,吴邪问了句:“伯父伯母还好吗?”

    张起灵脑子里都在想着以前的事,没有想到吴邪会主动搭话,虽然问的是自己的父母,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转过头看了吴邪一眼,“啊,他们挺好的,正享受退休的生活。”

   “哦哦,那就好!”

   “吴邪。“

   “嗯?怎么了?”

   “正常情况来说,你不是应该问我过得好吗?”

    吴邪一时不知说什么,“我…”

    张起灵心里默默嘲讽自己,“算了,不在意的东西确实也不需问。你呢,你这两年在国外过得好吗?还适应吗?”

   “嗯,还不错,我挺喜欢苏黎世的,现在还有点想念”,吴邪为了缓和车内的气氛,开玩笑地说,”进修完的时候想要不是放心不下我妈她们,我就在那儿定居了,哈哈。  

    原来你还想过不回来,张起灵压抑着内心的酸楚说“那可真是遗憾“。

   “哈哈,我家快到了,你把车停在那旁边就行了,谢谢!”张起灵一停完车,吴邪拿着包就立马下车了,走了几步,还是回过头说了句“路上小心,再见。”

   “再见。”张起灵怔怔地望着吴邪,直到他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才缓缓地发动车子离开。


    那次吃完饭,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张起灵基本上每周都会约吴邪吃饭或者出去玩,吴邪有时候会答应,因为觉得老是拒绝不太好意思,理由都不够用。但其实如果是其他朋友,吴邪可能在最开始就会拒绝,不会觉得不好意思,所以答应张起灵的邀约大概还是有不一样的情愫的。吴邪隐约知道了张起灵和席辰后来并没有在一起,还是朋友的关系,但其中缘由吴邪无从得知,也并不想知道。说来奇怪,之前即使是住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像是陌生人一样礼貌客气,也从来没有窥探过对方的内心。但这次,或许是没有了合约关系,两个人倒是像真正的朋友一样开始聊天、开玩笑。他们聊音乐、聊电影、聊两个人的生活,有时也会聊聊工作,但对于爱情缄口不提,两个人各怀心思,却都怕打扰这来之不易的短暂时光。

      后来有一次,张起灵和公司的下属一起出去聚餐,正巧遇到了吴邪,张起灵想让吴邪一起吃,“和我们一起吃吧,人多热闹,还可以吃得丰富一点。”

    “不好吧,我都不怎么认识,怕打扰你们。”

   “没事儿,他们……都认识你,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你等会儿要是不想说话,你就在我旁边吃自己的。你就当……陪陪我好吗,最近工作很累。”

    旁边的人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看得出来这架势就是自己家老板想让吴邪一起吃饭,于是就开始助攻,“就和我们一起吃吧,不然就boss在,我们都不敢放开吃,拯救一下我们吧。”,“对,饿死啦。“

     吴邪最终没有办法,“嗯,那就一起吧。”

     吃完饭,还有附赠的KTV活动,吴邪不想扫兴,再加上自己不去,张起灵也不会去的架势就和他们一起进了KTV。

     大半个小时过去后,除了张起灵和吴邪两个之外,基本上每个人都唱过一轮了,大家对于自家老板是不敢太过揶揄的,于是心思就打在了吴邪身上,想来张大总裁也应该会想听吴邪唱歌。“吴邪帅哥,你来一首吧,干坐着听我们唱多不好。”

    “不用不用,你们来就好,听你们唱挺开心的。”

    “别呀,大家都想听你唱,随便来一首都可以,一起开心一下吗。”

   “来一首,来一首。”

      吴邪推脱不掉,想了想点了首在国外常听的歌《笔记》。其实吴邪唱歌很好听,自带一种独特的音色,再加上清冷的气质,唱起来说是业余歌手也不夸张。只是吴邪不太习惯在别人面前唱歌,每次邀请都会被吴邪以不太会拒绝掉。

“我看见天空很蓝,就像你在我身边的温暖

生命有太多遗憾,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

…….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爱是你手中长长的线”

    吴邪一开口就震惊了大家,甚至还有人吹了口哨。张起灵感到很意外,觉得吴邪身上还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开始安静下来,仿佛不愿意惊扰此刻的场景。张起灵看了看屏幕上的歌词,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转过头又望着吴邪,觉得这句话说得还真有道理。

    一首唱完,大家起哄让吴邪再来一首。吴邪实在不想再唱了,而且十分想回家了,便朝着张起灵看了看,带了点自己没有察觉到的撒娇感。他好像在向自己求助,张起灵挑了挑眉,声音都开始欢快起来,“好了,今天也不早了,回去还有点事,我们就先行离开了,你们可以继续。明天找财务处报销。”说完起身拿上自己的西装外套,看了眼吴邪,在众人的震惊中牵起了吴邪的手,跟大家愉快地再见了。吴邪有点诧异,想伸出手来,却被张起灵更用力地握住了。

     直到要上车了,张起灵才缓缓地放开吴邪的手,脸上还是淡淡的表情,让吴邪觉得是自己大惊小怪了。其实,张起灵心里很紧张,怕他生气,也怕他问自己,但他一直没说话,不知怎的,张起灵内心又很失望。

    “你唱歌很好听,以前都没听你提起过。”

    “我平时也不太唱,还是比较喜欢听,也…没什么好说的,不重要。”

    不重要,是觉得这事不重要,还是觉得跟我说不说都不重要,“万一我觉得重要呢?”张起灵一顺口就把自己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张起灵,你这是在干嘛。“我随便问问,你不用在意。”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