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个人喜好

【瓶邪】夏天的风05 完结


非原著向  ooc 


张起灵在工作上雷厉风行,说一不二,可面对吴邪时却变得犹犹豫豫,他害怕坦白心意后,两人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因此也一直没有表露。

吴邪长得很好看,气质又独特,即使不爱社交,喜欢他的人也依旧很多,明里暗里的都有。吴邪公司新来了一个实习生陆远,因为两人是同一办公室,所以交流挺频繁,陆远也毫不掩饰地表露自己对吴邪的喜欢,经常给带早餐、带零食,主动问吴邪有没有需要做的事,吴邪几次表明自己不需要,陆远当时笑笑说着好的,下次还是会继续。

周五的时候,张起灵约了吴邪一起吃饭,把车开到了吴邪公司楼下,过了一会儿,吴邪就下楼了,身边还有一个小男生,满脸笑意地看着吴邪,不知道说着什么。张起灵顿时警觉起来,立马下了车,走近的时候听到他问,“吴邪哥,这是你……?”

“朋友。”

“哦哦,你好。”张起灵看着眼前的男生听到回答后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下来,还笑着向自己问好,心里觉得十分不爽。

陆远看着眼前的男人脸色不太好,也有点不敢再呆了,“吴邪哥,那我先走了,下周一见,周末愉快。”

“嗯嗯,周末愉快。”

吃饭的时候,张起灵状似不在意地问了一句,“那个小男生是你的同事?”

吴邪没想到张起灵突然提起这个,愣了一下,“嗯,新来的实习生。”

“长得挺好看的。“

“是挺好看的。”张起灵本来只是客气一下,没想到吴邪还当真附和了,心里更忧伤了,又试探着问了,“那你觉得他怎么样?你喜欢这样的吗?“

吴邪没明白话题怎么突然转到这了,“没有。”

张起灵听到回答后,才隐隐放下心来,但很快又担忧起来,“可他喜欢你。“你们还会朝夕相处。

吴邪其实能够感受到陆远对自己的好感,也无法否认,但是张起灵为什么在意这个问题,吴邪抬头看了眼他,而后想到什么,“你喜欢他?”

张起灵闻言立马呛了一下,“怎么可能?”

“哦,你这么关心他,我以为他是你喜欢的风格。”

大概是情敌出现的压力,张起灵定定地看着吴邪,“我不是关心他,我是关心你。“

吴邪愣了一下,手中的筷子掉到了桌上,“你这是什么意思?”

张起灵看着吴邪的样子,挫败地说,“我好像很失败,我以为自己表现得很明显了,我喜欢你。”

吴邪觉得无比震惊,“你是认真的吗?”

“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

“你还记得我出差前的那一晚你喝醉了吗?”

“当然,印象深刻。”因为你回来后就跟我分手了。

“你知道你当时喝醉说了什么吗?”

“我说了什么?”

“那天晚上我去酒吧接你,你靠在…席辰的身上说,如果我和你告白,你会不会答应我。后来回到家的时候,你又说,我好喜欢你,和我一直在一起好不好。现在你跟我说你喜欢我,我…”

张起灵听完觉得既震惊又可笑,“当初是因为这个原因,你才走的吗?”

“也不全是,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

“我想不起当时为什么会靠在他身上,但那些话是我一直想跟你说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他。早知如此,我应该趁早对你说的,我当时怕吓到你,原本打算契约终止的时候再跟你告白的。”“吴邪,我很后悔,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

“我和席辰大学的时候确实在一起过,当时他让我和他试试,我觉得也没什么就答应了,但很快我就知道我和他不合适,可能是我太渣,我知道他确实很优秀,但和他在一起时,我没有那种激情,更多的是一种义务感,所以三个月后我就和他分手了,他出不出国我都会和他分手的。”

吴邪在接收了这么多信息后,心里有点乱,情感上他应该立马接受张起灵,但理智告诉他不要冲动,毕竟两人从某些方面来说并不合适,“我们不是很合适,大概率不会长久。“

张起灵立马有点慌了,“怎么不合适?家庭吗?工作吗?我觉得很合适,我觉得我们灵魂都很合适。”

“我…”

“还是说你以前对我有什么不满的地方,你说出来,我都可以改。“

“不是,我只是…,给我点时间考虑一下好吗?你……最近不用来找我了,我想自己整理一下。”

张起灵还想再争取点什么,但又怕适得其反,便也不再强求,“你要多长时间,别太久好吗,我希望你给我的是肯定的答案,但如果不是,我会继续努力的。”

“嗯,我尽快。”

张起灵心里很忐忑,对于吴邪是否喜欢自己很不确定,虽然自己看上去很优秀,但喜欢向来和优秀没有必然联系。很快,到了周五晚上,七天过去了,张起灵还是没有收到吴邪的答复,他决定明天去见吴邪,失败了就再继续。本来今天还有点工作未完成,张起灵在家里电脑前敲敲打打,但很长时间也没有什么进展。恍惚间,听到了门铃声,一开始还以为听错了,毕竟这么晚了,也没人跟他说过要来,好在门铃响了好几声。

“吴邪,你怎么来了,外面下这么大雨,你都淋湿了,快进来。”

“嗯,我有话想跟你说。”

张起灵看着他,不知怎么想起了上一次吴邪要和他分开时的场景,“你先把头发吹干,不然要感冒,衣服的话,你要是不嫌弃,可以穿我新买的T恤。”

“不了,我想先说,花不了几分钟。”

“嗯,好,你说吧。”

“我这几天想了很多,我没想到你那时候就喜欢我了,震惊的同时又觉得很开心。本来上一次就应该答应你的,但是我这个人总是想得很多,我怕我们真的在一起之后,你会觉得我很无趣,也就那样,那我们还不如一直做朋友。但我心里也有点不甘心,所以我们试试吧,要是不合适再分开也没关系。”

张起灵虽然一直希望吴邪给得是肯定答案,但真的听到的时候又一时反应不过来。愣了好久,才出声,“就是说我现在是你真正的男朋友了,是吗?”

“嗯,是的,男朋友能帮忙吹个头发吗?有点冷。”

“好,我去拿吹风机,马上来,你坐着。”

“这是我的衣服,你先去换了,我再帮你吹头发,好吗?”

“好的。”

吴邪换完了衣服,张起灵开始替他吹头发,吹到一半的时候,张起灵突然停下了,吴邪奇怪地抬起头,还没看清什么,张起灵就吻了上来,很急迫似的,吴邪没想到两人之间第一次接吻就这么刺激,喘了一会儿才平稳下来,而后又听到身边的人说,“终于得偿所愿了,两年前我就想这么干了。”

吴邪顺着靠在了张起灵的身上,脸有点红红的。

“吴邪。”

“嗯?”

“这次和我签一辈子的合约吧,好吗?”

吴邪笑了一下,看着张起灵,郑重地点了点头,“好。”


瓶邪,下次见。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