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个人喜好

鲁迅经典语录01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友谊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在我的后园,可以看见墙外有两株树,一株是枣树,还有一株也是枣树。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梦醒时发现无路可走。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怀疑并不是缺点。总是疑,而并不下断语,这才是缺点。

 

唯独革命家,无论他生或死,都能给大家以幸福。

 

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宝贵的苍蝇也终究不过是苍蝇。

 

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

 

造化常为庸人设计。

 

只要能培育一朵花,就不妨做做会朽的腐草。

 

一滴水,用显微镜看,也是一个大世界。

 

从来如此,便对吗?

 

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

 

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当我沉默着的时候,我觉得充实;我若开口,将会感到空虚。

 

一个人如果不活在别人心里,那他就真的死了。

 

虽生之日,犹死之年

 

绝望正与希望相同,大恨恰恰是大爱的起点。

 

无论她有多大错,她哭的一霎那,都是我的错。

 

抉心自食,欲知本味,创痛酷烈,本味何能知?

 

长歌当哭,是必须在痛定之后的。

 

墨写的谎说,决掩不住血写的事实。

 

如果我能够,我要写下我的悔恨和悲哀,为子君,为自己。

 

和朋友谈心,不必留心,但和敌人对面,却必须刻刻防备。

 

我好像一只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血。

 

人的言行,在白天和在深夜,在日下和在灯前,常常显得两样。

 

人何必增添末路的人的苦恼。

 

倘有陌生的声音叫你的名字,你万不可答应它。

 

人们真是可笑的动物,一点极微末的小事情,便会受很深的影响。

 

惟沉默是最高的轻蔑。

 

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

 

当我沉默的时候,我觉得很充实,当我开口说话,就感到了空虚。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了。

 

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


个人公众号:南方有百草

欢迎关注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