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个人喜好

词不达意02—瓶邪

  我和陆璟儿是同一个大院里的,从小一起长大。张起灵是初二的时候随家人搬到大院里,和我们成为邻居的。

也是那时候起,我开始渐渐发现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喜欢男生,确切地说是喜欢张起灵,毕竟在他之前我没有喜欢过其他人。一开始,我以为我是喜欢他这个朋友,虽然他话不多,大都时候很沉闷,但他这人很靠谱,对待朋友很有义气,并且总是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那天是我

然而他的好并不是只有我能看到。

张起灵很受欢迎,像这种长得帅成绩好还自带高冷结界的男生不管在什么阶段都可以成为风云人物。我一直在想,那张起灵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或许是我太迟钝,直到我喜欢他很久之后才发现其实……

张起灵会记得陆璟儿喜欢喝的奶茶,却总不记得给我点我喜欢的冰美式;会在陆璟儿开玩笑的时候宠溺的笑着;会在别人背后说陆璟儿时大打出手……

我作为他们的好朋友,应该早发现的。

那陆璟儿呢?其实不用猜也知道,璟儿也喜欢张起灵。只要我稍加注意,我就能发现陆璟儿看向张起灵的眼神和我是一样的,当然大多数时候我不能像她一样,因为我问心有愧。

高二下期中考结束了,张起灵毫无意外又是年级第一,而陆璟儿没发挥好,跌出了全校前五十。我走进教室的时候,张起灵正在自己的位置上在给陆璟儿分析试卷,两人讨论地很热烈。放学的时候,张起灵有事先走了,出于人道主义,我正想安慰陆璟儿,没想到她一脸开心地对我说,“吴邪,我告诉你个秘密,我好像喜欢上张起灵了。”

“啊,是吗?”

或许是我不怎么好看的脸色太过明显,陆璟儿看着我说,“咦,吴邪你这什么表情,你不会喜欢我吧,哈哈哈哈”

我无奈地笑了一下,“别开玩笑了,我只是…只是有些震惊。不过,你们…挺般配的,肥水不流外人田。”

“哈哈哈哈,你觉得我们般配是吧,等高考毕业后,我就跟他表白。”

“嗯,祝你成功。”

一直以来,我其实把陆璟儿当哥们看,但其实她是一个很优秀的女生,亭亭玉立,开朗大方,在学校有很多人追,张起灵喜欢她也不奇怪。

“你在看什么?”忽然听到张起灵的声音。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盯着陆璟儿看了很久。我回头看了一眼张起灵,不知为何在他眼中看出了一丝不爽。

“啊,没什么,有点累,随便开了个小差。”

张起灵看着我,不再说什么。

可在当天晚上,张起灵却问了我一个问题,“吴邪,你是不是喜欢…?”

我心里一惊,难道他发觉我那可耻的想法了,“我…”

“喜欢璟儿?”

“啊…”在听到这个名字后,我一下子松了口气,比起喜欢他被发现然后远离,和确定他喜欢别人之间,我更愿意选择后者,“没有没有,你想多了,怎么可能。”

“哦,那就好。”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我的答案之后,张起灵貌似开心了起来,或许是因为我不会跟他竞争了?毕竟和好朋友成为情敌是一件令人讨厌的事。

“那…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在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时,张起灵又突然问了这个问题。

我看着张起灵,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感觉时间过了很久,张起灵也没有催我,静静地等待着我的回答,“没有确定的类型,看眼缘吧。”

张起灵貌似有些失望,“嗯,好。”

很快就高三了,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我迎来了第一次模拟考,“我这次考了650分,再努努力,就可以上R大了,起灵你考这么高,一定可以上T大的,吴邪你的分和我差不多,那我们就都可以留在北京了。”模拟考的成绩很快就出来了,陆璟儿这次考得不错。

我看到张起灵好像看了我一眼,然后望向陆璟儿,“嗯。”

“我们毕业后要一起留在北京上大学哦,约好了啊。”

关于这个问题,张起灵后来也问过我,“吴邪,你以后想学什么专业?”

“建筑学吧,我比较喜欢人文建筑。”

“R大的建筑系挺好的,J大也不错。”

张起灵说的这两个大学都是B市的,我一时不知说什么,其实我不想骗他,但我知道我也说不了实话,“嗯,是的,排名都很靠前,报考的人也很多,应该会比较难考。”

张起灵听完我的回答后,貌似皱了下眉,但很快就变得面无表情,或许是我看错了,“以你现在的成绩,只要稳定发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他应该是以为我在担心自己考不上。

“哈哈哈,好的。我会加油的。”

“嗯,如果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来问我。”

或许他是真的想要我留在B市上学。

冲刺高考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教室墙上的日历一天天地薄下去,很快就到了高考那天。

我是最后一个出门的,刚走出房门,就看到大院外的他们仿佛在拥抱,我不知道此刻应不应该就走上去打断他们。但没允许我思考,张起灵看见了我,立马推开了璟儿。其实我做过了很多的思想准备,但看到这样的景象时,好像还是不能无动于衷。

陆璟儿也看到了我,“吴邪,你好了啊,嘿嘿,我刚刚在向学霸摄取力量呢,你要不要也来一下?”

“不用了,平时已经摄取够了,赶紧走吧,我们。”我走上前,张起灵不知何时从陆璟儿身边走到了我身旁。他好像要跟我说些什么,但终究还是没说什么。

我们三个人发挥地都很好,尤其张起灵,是市里的第三,不出意外我们都可以上之前说定的学校。

成绩出来后,我们一起窝在房里选学校,各自看着其他人选的学校。志愿截止的前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没睡,窗外的夜色很美,最后还是爬起来偷偷地改选了学校。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