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个人喜好

词不达意01—瓶邪

 非原著向,ooc

是不是三个人的友情里总有一个是多余?

  

  我背叛了我们三个人一起去B市的约定,因为我知道三个人的友情里或许是爱情里总有一个是多余的,而我就是那个多余的,特别是我还怀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的通知书到了,而我刚好在二叔家,没能亲手接快递。而刚好这份快递又被我的好朋友代收了,于是,我被“紧急”叫回了家。

      “吴邪,你怎么回事啊,不是说好一起去B市的吗,你咋选了H市的,那我们不是要分开了吗?”

         我一到家,就听到璟儿质问的声音,张起灵站在她的身边。

        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已经想过无数次,所以在此刻我只是沉默了一会儿,就开始回答,“对不起,我其实一直以来特别喜欢P大的建筑系,也很想去南方体验一下,我查了很多H市的资料,感觉特别喜欢那里,但之前我不敢和你们说,怕说出来坏了你们的兴致,也怕你们…”

          陆璟儿一听就开始跺脚,“你这人真是…,你要是说出来我们还能不支持你吗,我们也可以一起和你去的啊,反正P大我也挺喜欢的啊,起灵也可以去对面的N大,现在这样我们就要异地了。”

        其实这样更好,你们不是异地就好,或许时间久了,我就能忘记对张起灵的心思了,那样我就可以问心无愧地和你们在一起玩了。

“没事儿,现在交通这么方便,几小时就能到了,再说放假的时候我还会回来的啊。”

        陆璟儿看上去还是很不开心,但又或许觉得已经无法改变这个事实了,只能作罢,“好吧,那只能这样呢,到时候放假了你要是回不来,那我们就一起去找你玩,对吧,起灵?”

        张起灵从进门起就没说过话,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刚刚一直不敢看他,直到这一刻,我才将目光移向他,视线对上的那一刹那,我心里一震,他的眼神里好像很悲伤。又夹杂着一些其他的内容,或许有不解,又有气愤吧。

         我想他应该是要生气的,毕竟怎么说我也是他的好朋友,之前也回应过他R大和J大的建筑系很不错,现在却违背了约定了,正常人都会生气。

        但我已经没办法顾全这些了,我只有逃离他,  才能永久地拥有他这个好朋友。

       过了一会儿,陆璟儿被爸妈叫走吃饭了,房中只剩下我和张起灵了,我开始觉得紧张起来,现在的我还无法坦然地看着他撒谎。

        “你要喝饮料吗?我去拿。”为了缓解气氛,我说出了一个拙劣的借口。正在我转身准备走向厨房的那一刻,张起灵抓住了我的手,“为什么?”

         我笑了笑,但应该笑得很难看,“我刚刚不是说了吗,我喜欢P大啊,之前是因为不敢告诉你们。”我想默默地抽出自己的手,却发现张起灵好像用了很大的力气。

         我抬头看着他,他也一直看着我,房间里沉默了很久,张起灵终于放下我的手走了。

        他很生气,我知道。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