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

个人喜好

【瓶邪】 夏天的风 01

人物私设 ooc


    “张大少爷,你猜我见到谁了,给你三次机会,不过我想你绝对猜不到?”

    接到江也电话的时候,张起灵正在准备十几分钟后开会用的材料。“我可没闲工夫陪你在这瞎聊,不说就挂”。

    “别呀,挂了绝对有你后悔的?”

    后悔,张起灵好像很久没听到这个词了,虽然这一年多来,自己一直都在为那个人的离开感到后悔。突然间,张起灵想起了什么,声音中带着点不确定又带着点期盼的问道“吴…邪?你见到…他了,他回来了?”

    “不是说给你三次机会吗,猜这么准,简直浪费我的心意。”

    听到江也肯定的回答后,张起灵内心波澜起伏,“你在哪见到他的,他怎么样,他还好吗?”

    “在风澜酒店,今天请合作商吃饭,碰巧看到他,应该是在和他的同事一起吃饭,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他以前公司的同事。怎么着,你想见他吗,需要兄弟帮帮你吗?”

   “你有什么办法,他应该……不想见到我。”

    “办法不都是想出来的吗,不过呢,等我搞定了,我想要你车库那辆最新的迈巴赫。”

    “随你挑。”

    “得嘞,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挂了电话后,张起灵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以前一贯不会出错的人今天在会议上竟然频频出现问题,底下的人心里都开始嘀咕,张大少爷怕是遇着什么事了。此刻,最焦虑的则是旁边的秘书柳夏,一直在默默的给老板提醒,使眼色。当然,这丝毫没有影响张起灵的失常发挥,到后半部分,张起灵干脆说自己有点急事,将会议扔给了得力助手,让柳夏做好会议纪要,自己则退出了会议室。张起灵看了看时间,还没到3点,这两年来好像已经习惯了10点多下班,因为回家也没有人。但是,他知道自己今天是工作不下去了,便拿上车钥匙打算走人了。

    此刻的风澜酒店,江也拿起酒杯,说:“各位,对不住,碰到了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过去打个招呼。”“吴邪,没想到真的是你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听到江也说话的时候,吴邪正在默默的吃着自己的饭,听着别人聊天,在饭桌上,吴邪向来不太爱说话,当然,平时也很安静。一回头,便看见了张起灵的好朋友江也,“江也,是你,你也在这吃饭吗,我刚回来没多久。”

    “这么长时间没见了,你也不联系我们,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了?”

   吴邪尴尬地一笑,心里想着我们还真不算朋友,最多是吃过几顿饭的饭友,但还是说了句,“学业太忙,自己水平不够,得多花点时间学习,就没什么空联系大家了。”

   “那现在回国了,应该没那么忙了吧,大家好久没见,久别重逢,给你办一个接风宴,庆祝你回国。”

    一听这话,吴邪心里就开始有点不安,立刻拒绝道“别别别,我这回国也不是什么大事,就不用这阵仗了,再说,这么久不见,我还真是有点尴尬,您要是想,咱们吃完喝杯咖啡就行。”

    “别介呀,你学成归国就是个大喜事呀,梦姗他们可想你了,之前次次都提起你,必须办一个哈,你不用担心,绝对不用你费心,我包办,你只要负责到场就行了,我定好时间地点就发给你,你可一定要来啊。我那边朋友还在等着,我就先过去了。”吴邪内心一万个不乐意,若只有两个人,倒也绝对拒绝的干脆,但现场有着这么多人,也不太好拂了江也的意,便也没再说什么话。走了几步,江也回过头:“你的新手机号是什么,你以前的手机号都打不通,应该是不用了吧。“”嗯,这个。““OK,到时候联系。”吴邪想着找时间再拒绝吧。

    当天中午吃完饭,江也跟张起灵说了之后,就在群里发了吴邪回国的消息,并说要为吴邪办接风宴,让大家定一定时间地点。这一消息迅速引起了群内的讨论,“他回来了,什么时候回的?””现在在哪儿工作?””趁早聚吧,要不就明晚,在江也家酒店。“‘行,问题你们就等着明晚问吧,注意点分寸,别让人家尴尬。”

    吴邪没想到下班还没到家,江也就发来消息说,已经定好位置了,明天晚上6点,必须要来。吴邪便回了句“嗯”。答应之后,吴邪不自觉地想起了张起灵。这两年在国外,吴邪确实一直都在非常努力地学习,一半是真的想好好进修,一半是想通过学习忘记他。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对吴邪来说,这句话貌似还真有道理。“明天,他会来吗?应该不会吧,他应该和…席辰很好吧,算了,就算不是,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当初只是合约情侣。吴邪,豁达一点,你已经放下了。”

    当天晚上,张起灵翻来覆去睡不着,后来索性就起来在阳台上抽烟,一夜无眠。

    第二天晚上,吴邪下班便从公司去了约定的餐厅,到那儿时刚好快6点。一进去,便看到了张起灵的朋友们江也、夏习清、夏天和祁梦姗。

    嗯,张起灵不在,不知怎么吴邪心里松了口气。可在吴邪还没落座的时候,张起灵出现了。黑色的大衣,白色的衬衫,好像瘦了很多,比以前多了份清冷。

    张起灵从进来就一直望着吴邪,貌似想从这窥视中缓解自己这么多日子的思念,直到其他人提醒他的时候,他才默默地走近吴邪身边,说了句“好久不见,吴邪”。

    “好久不见。”

   “大家都坐下吃饭吧,别站着叙旧。”

    吴邪一落座,大家就开始七嘴八舌地问起在国外的情况。

    期间,夏席清拿出一份礼物给吴邪,“吴邪哥,这是我前年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还没来得及给你呢,你就出国了。不过,你回来了就好,这就算祝贺你回国的礼物。”

    张起灵看着夏席清的礼物,想起了两年前准备的还没来得及送出手的情侣定制手表。

    吃饭的途中,席辰打来了电话,“起灵,你在干嘛,在哪儿呢?”

    “吴邪回国了,我们正在江也家酒店吃饭。”

    “啊,吴邪…回国了,我也好久没见他了,我可以来吗,我还没吃饭呢?”

     “我问问他。“

     “吴邪,席辰说他想过来见见你,可以吗?”

    吴邪其实内心一点都不想见,但却没有拒绝的理由,“嗯,当然。”

    十几分钟后,席辰到了,一进来就抱了抱吴邪,“欢迎你回来。”说完十分自然地坐在了张起灵旁边。

   吴邪抑制住自己内心乱七八糟的想法,说了句“谢谢”。

评论(3)

热度(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